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2021年度第四届中北学院机械制图大赛圆满收官

强化应用型本科教育,提高学生制图技能和创新实践能力为宗旨由工学系办的第届中北学院机械制图大赛于2021411日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学院机械工程、电气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环境工程、物联网工程、光电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等专业的众多学子积极参与报名参赛人数达107人,创历届比赛之最。

比赛是学生作图技能水平和构型设计能力的比拼,是学生展示并提升自己专业知识与技能水平的平台。本次比赛的试题内容包含:绘制A3图幅零件图;补全视图中的所缺线条;补画组合体第三视图;作组合体正等轴测图。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参赛学生聚精会神他们用铅笔和尺规在图纸上播种智慧、收获经验,筑梦未来

经过紧张的阅卷评审工作,本届中北学院机械制图大赛圆满收官。最终在“机械专业组”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优秀奖若干;在“非机械专业组”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优秀奖若干。我院工学系将依据次制图大赛的成绩,综合考量,确定入选2021年度中北学院制图与建模集训队人员名单,集训人员将代表学院参加江苏省首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以及第十“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被中国图学界认定为是图学研究、教育与实践的奥运会工学系已连续三年组队参赛,并于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两年斩获团体三等奖,历年的参赛学子也是收获颇丰。目前,已经形成了优秀的师资队伍和学生团队。在今年的赛制改革下,我院参赛师生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突围省赛,在全国总决赛的舞台继续绽放!



  • 更新时间

    2021年04月15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