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喜报:我系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苏赛区获得佳绩

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苏赛区于114日至117日在举行。据悉,江苏赛区共有1107支参赛队伍参加竞赛,我院组织了6支队伍参加竞赛。我院工学系学生徐斌、朱永浩和信息系学生刘霞组成的团队在刘飞宇老师和王春柳老师指导下获得江苏赛区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全国性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竞赛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开展,目的在于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工程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竞赛包括理论设计实际制作,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设计应用为基础,考核参赛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的能 力、实践创新和独立工作的基本能力、实验综合技能(制作与调试)。

我院始终坚持科学育人、创新育人、实践育人,构建了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创新实践体系,建立了创新实践基地,有利于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的优秀资源竞相迸发,推进教学改革的实践活动百花齐放,愿我院学子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 更新时间

    2021年12月07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