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我系环境工程专业861902班污水处理厂认识实习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对污水处理的整体认知,提高学生对水资源的节约意识,促进理论学习与线下实践衔接融合,在我系环境工程教研室姜淮莉与李峰泉老师的带领下,环境工程专业861902班全体同学于12月15日前往丹阳市石城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开启认识实习的第一站。

首先,污水处理厂负责人马经理详细介绍了石城污水处理厂的历史,一期、二期、三期采用的工艺流程。在马经理的悉心讲解下,同学们初步认识了污水处理厂的一级、二级、三级处理方法,对每一步工序的具体流程搭建了基本框架。同学们热情高涨,在处理流程、处理条件、设备维护、人员安排等方面提出相关问题,马经理一一耐心解答。

随后,在马经理和操作班班长的带领下,同学们现场参观了公司的污水处理,深入了解物理、生物、化学方法的污水处理全过程。马经理指出通过粗格栅、水泵以及细格栅的初步物理净化,可筛除污水中的垃圾和大颗粒,在达到净化的同时,也减轻了后续设备负担,再经曝气沉砂池分离后,进入二级生物处理。接着,同学们依次参观了预缺氧池、厌氧池、好氧池等,掌握了改良Bardenpho的基本流程及运行过程。在参观过程中,马经理提出了很多问题,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各抒己见。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从进水区的黑臭污水到最后三级沉淀池中清澈的处理水,纷纷感叹污水处理神奇的同时,也强化了专业担当,切实感受到这份职业的伟大。

通过本次认识实习,学生置身于实际,全面了解污水处理工序,使学生不断扩充专业知识,提高观察力。同时,也培养了我系学子积极思考、总结问题的能力,为后续的专业学习奠定了基础,更为之后的就业方向提供了明确的目标与行动指南。



  • 更新时间

    2021年12月16日

  • 阅读量

  • 文字

    姜淮莉、申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