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我院工学系顺利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专项培训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院工学系积极响应当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号召,2022年3月13日至14日积极组织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开展了新冠肺炎病毒检测专项培训活动。本次培训包括理论培训和操作培训。

理论培训于3月13日19点在一教104教室开展,培训老师为南京医科大学夏永祥老师和丹阳兰卫医学检验实验室陈新军教授。会议伊始,夏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核酸检测的重要性与其相关原理。接着,陈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防护服的相关知识。随后,同学们试穿防护服,同学们在学习穿戴方法的同时,深刻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艰辛。


操作培训于3月14日9点在工学系生化实训中心遗传实验室正则楼127进行,培训老师为陈新军教授。首先,陈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用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核酸提取仪和荧光定量PCR仪的检测原理和仪器操作步骤。然后,同学们进行检测操作培训。最后,陈教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参与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让同学们获益良多。


 

此次培训,大大加强了学生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储备和技能的提高。工学学子发挥专业优势,立足抗疫大势,学以致用,助力疫情防控,充分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希望疫情的阴霾早日散去,胜利的曙光定会到来!



  • 更新时间

    2022年03月15日

  • 阅读量

  • 供稿

    工学系新媒体中心

  • 文字

    周文杰、陈磊、申明月

  • 图片

    陈磊、王讷

  • 编审

    邱悦、申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