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生产实习圆满结束

2022年9月19日至9月30日,在我系刘冬梅老师的带领下, 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50名本科生分批次赴南京爱迪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一周的生产实习。

南京爱迪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环境检测的第三方综合性环保服务机构,主要从事水和废水、环境空气与废气、土壤、固废、噪声等方面的检测工作。该实习单位是目前规模较大的民营第三方环境检测机构,学生通过实习接受专业的培训,获得实地操作训练的机会。




实习内容主要包括室外采样和室内监测分析。从大气、烟气现场采集和测定,到实验室HPLC、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GC/MS联用仪等相关环境监测仪器设备的参观和学习,同学们接受到各部门主管的耐心指导,认识了先进高端的仪器设备,也培养了学生主动汲取知识与锻炼技能的好习惯。



通过这次生产实习,同学们不仅巩固了在学校学习到的环境监测分析的基本理论知识,还学习了样品采集、预处理和仪器设备操作等方面的知识,提高了自身的专业素养,切身体会到从事环境保护和环境监测工作的社会责任感。本次实习经历促使同学们更早地明确职业方向、谋划职业发展。



  • 更新时间

    2022年10月04日

  • 阅读量

  • 供稿

    环境工程教研室

  • 文字

    刘冬梅

  • 图片

    刘冬梅

  • 编审

    邱悦、秦红益、申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