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我校工学院学子在“江苏省第三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369日,“中铁建工杯”江苏省第三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南京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为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选拔赛。本届大赛结合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紧跟工业先进技术,在传统的成图技术赛道基础上,机械类特别新增了增材制造、轻量化设计和数字化设计赛道。经过激烈角逐,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工学院参赛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在全省各高校参赛队中排名第13。其余各个赛道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共计8位同学获得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

为了获得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总决赛的入场券,工学院积极组织开展相关工作,于329日举办第六届中北学院机械制图大赛,选拔参赛队员。41日至527日完赛期间,通过线上线下混合的方式,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强化训练,补缺补差。在我院代表队全体师生的积极筹备和共同努力下,中北学院参赛队不负众望,在各个赛道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成图技术赛道,李涛同学获一等奖;兰思琪、张翼旺2名同学获二等奖;王浩、张驰、曹禛禛、樊叶姿、杨莎5名同学获三等奖。

在数字化设计赛道,本年度的赛题是地震救援机器人,樊叶姿、兰思琪代表中北学院参赛队获得二等奖。

在增材制造赛道,本年度的赛题是“变废为宝”,张翼旺、先本帅2名同学利用废弃的铝制罐头,利用增材制造的手段,设计的多功能笔筒为中北学院斩获二等奖。

在轻量化设计赛道,张翼旺、张弛2名同学代表中北学院参赛队获得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入选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赛事,被中国工程图学学会赞为图学研究、教育、实践和改革上的创新,图学教育上的“奥林匹克”。我院参赛师生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利用暑假,认真备战全国总决赛,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 更新时间

    2023年07月05日

  • 阅读量

  • 供稿

    机械工程教研室

  • 文字

    薛雪

  • 图片

    工学院

  • 编审

    邱悦、秦红益、申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