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喜报||工学院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3年7月31日,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交通大学圆满落幕。经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来自全国740余所高校的1188支参赛队伍齐聚山城,展开激烈的角逐。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工学院代表队依靠沉着冷静的发挥斩获全国团体二等奖,各个赛道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其中数字化创新设计赛道荣获一等奖,在全国各高校参赛队中排名第13名(江苏省第1名);增材制造赛道荣获三等奖(历年首次获奖);先进成图技术赛道张翼旺、李涛同学荣获个人二等奖,樊叶姿、兰思琪、王浩同学荣获个人三等奖;同时楼飞、沈巍等5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二等奖。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大赛不断探索发展方向、创新方法手段、深化竞赛形式内容,为数字化成图技术创新教育搭建了广泛的交流平台,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催生和培育了大批优秀工程人才。中北学院工学院已连续六年组队参赛,连续五年斩获团体二、三等奖。为了做好今年参赛的备战工作,工学院从3月开始精心组织,通过对参赛队员的层层考试及筛选,经过老师的严格训练和逐个精心指导,机械工程专业的学子们奋战高温酷暑,刻苦训练,勇于探索,在比赛中经过顽强拼搏,最终在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一直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致力培养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夯实了学生的专业基本功,不断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落到实处。工学院将会继续努力,积极探索适合独立学院特点的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应用性技能教育,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技术创新贡献力量。



  • 更新时间

    2023年08月22日

  • 阅读量

  • 供稿

    机械工程教研室

  • 文字

    薛雪

  • 图片

    工学院

  • 编审

    邱悦、秦红益、申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