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喜报||我校工学院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江苏赛区)”中再创佳绩

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江苏赛区)于8月2日开赛。工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联袂组织10支学生队伍代表中北学院参赛,再获佳绩。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从1997年开始每二年举办一届。竞赛采取全国统一命题、分赛区组织竞赛的形式、“半封闭、相对集中”的方式、“一次竞赛,二次测评”模式,赛期持续“4天3夜”。本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苏赛区共有81所学校1394支队伍参赛。

在中北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工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组建了由陈余寿、聂梦雅、张杏丹和虞新军4位老师组成的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指导组,全面负责竞赛相关工作。历时4个多月的赛前基础训练和暑期综合集训,经考核与选拔,30名同学在90多名参赛学生中脱颖而出,组编成10支队伍(每队3人)参赛。

本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本科组共设置8道赛题,覆盖电力电子、仪器仪表测量、自动控制、无线通信、信号处理、单片机编程及应用等学科,要求学生在4天3夜时间内,完成选题分析、方案设计、硬件电路制作调试和测试、报告撰写等任务,考查学生的基础实践应用技能、创新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在8月7日至8月10日江苏赛区组委会组织的测评中,我校共5支参赛队荣获“江苏省二等奖”。

本次大赛中,参赛学生充分展现了勤奋好学的优良学风、勇于探索的科研精神和踏实努力的专业素养,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拼搏进取的青春风采。

在此要特别鸣谢中北学院后勤与保卫处在竞赛期间的紧急供电保障工作,确保电子设计竞赛得以顺利进行。



  • 更新时间

    2023年08月11日

  • 阅读量

  • 供稿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

  • 文字

    张杏丹

  • 图片

    工学院

  • 编审

    邱悦、申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