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学习
工学系学生党支部“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主题政治理论学习顺利开展

2022年3月16日16:40,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工学系学生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了以“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此次理论学习由柏晶晶同志主持,参加学习的有工学系全体学生党员和党建工作部全体成员。

伴随着庄严的《国际歌》,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是政治理论学习:

第一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讲话,深刻阐述分析了我国发展仍具有的五个方面战略性有利条件,并提出了发展要求。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党奋斗历程的艰辛与不易。

第二部分:聚焦全国两会热点;一、互联网+督查:群众痛点在哪里,督查就到哪里;二、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为进创造条件,而进又可促稳;三、节用裕民,锱铢必较:一定要把宝贵资金用在发展紧要处、民生急需上;四、毕力同心、苦干实干: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创造新成就。

接着,是党史人物学习。柏晶晶同志向我们介绍了投身革命的桐乡儿女张琴秋。她是我党第一代革命新女性中的突出代表,是红军史上级别最高女将领,无论在革命战争,还是和平建设时期都有出色的成就;张琴秋既可上马征战杀敌、又可提笔写文章搞建设,文武兼备、勇于担当,为党员同志们练就自身高强本领、能够在新时代更好地担负使命任务树立了榜样。

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广大党员同志要团结一心,拥护党的领导。新时代指引方向,新征程催人奋进,作为学生党员,更要不懈努力,有理想有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勇担中国青年的时代使命。



  • 更新时间

    2022年03月18日

  • 阅读量

  • 供稿

    工学系党工部

  • 文字

    卢文赛

  • 图片

    袁杰

  • 编审

    邱悦、申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