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团建 > 学生活动
开学第一课——工学系2022级新生班会顺利开展

为了促进师生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班级凝聚力,让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节奏和生活环境,2022年9月5日15:00,2022届工学系新生迎来了他们的开学第一课——新生班会。由于疫情原因,此次班会于线上开展,由2022级工学系新生辅导员朱博娴老师和陈沛婕老师主持,2022级工学系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朱博娴老师与陈沛婕老师代表工学系欢迎各位新生的到来,并介绍了各班班助。接着,朱博娴老师向新生们讲解了课堂的纪律和制度,请假的注意事项,校纪校规以及今日校园的使用方法等,从多个方面给予了同学们未来规划和大学学习生活的建议,并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独立自主,自律自强,养成良好的习惯。然后,朱博娴老师向大家说明了军训的时间安排和注意事项,也向同学们传授了一些军训的经验,勉励大家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军训。同时,辅导员老师们详细介绍了班委的工作,并呼吁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竞选。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咨询报名方式等相关信息。最后,辅导员老师们强调了校园疫情防控的要求,提醒大家谨记防疫安全。同学们表示,会时刻牢记在心。

此次班会的召开,拉近了老师与同学间的距离,让新生们充分了解了大学的学习生活,感受到我系辅导员老师及学长学姐的关怀。同时,引导新生及时完成角色的转变,明确了自身的方向和目标,为充实美好地度过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2022级工学学子们能够积极调整自身状态,以最饱满的激情融入崭新的大学生活中!

 



  • 更新时间

    2022年09月07日

  • 阅读量

  • 供稿

    工学系新媒体中心

  • 文字

    工学系新媒体中心

  • 图片

    工学系新媒体中心

  • 编审

    邱悦、申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