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团建 > 学生活动
叮!前方到站——南师中北工学系

2022级新生满载着父母殷切的期望,怀揣着无限的憧憬。从五湖四海奔赴而来,叩响了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工学系的大门。

为确保开学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领导莅临工学系报到点现场,检查各项工作并与新生亲切交流。我系领导高度重视新生报到工作,系主任居荣、系党总支副书记邱悦和系副主任秦红益来到迎新现场和学生公寓视察。


开学前,我系辅导员老师认真落实了新学期各项部署安排,提前谋划,扎实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任务,确保新生返校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系科教师积极报名志愿者,共有13名教师志愿者。张家宝、王横、包娜、陈磊教师志愿者在校门口负责新生身份信息核查,筑牢疫情防控的每一道防线。邱悦、朱博娴、陈沛婕、申明月教师志愿者在报到点引导学生,顺利报到。秦红益、胡一帆、张虹、刘飞宇、虞新军教师志愿者在公寓站点维持秩序,接待新生。

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负责行李搬运的志愿者早早地在校门口等待着新生的到来,并做好引路的准备,全力投入到迎接新生的各项工作中。工学系志愿者们也来回奔波忙碌,主动帮忙搬运行李至宿舍,帮助新生整理床铺,并提醒报道的所有流程,指导新同学们完成报道手续,为新生提供热心周到的服务。暖心的老师与志愿者们在工作时灵活应对,细心引导,答疑解惑,减轻了家长的顾虑,缓解了新生的不安,疏导了现场的秩序,帮助新生迅速融入工学大家庭。

图书馆门口,新生报到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玩偶”学长们热情迎接着远道而来的新生,富有工学特色的专业名称KT板在报到点指引着大家完成报道工作。许多新生被盲盒抽取活动吸引,他们完成了报到点新生活动后,在工学的大树上留下了自己五彩斑斓的指纹,像是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将在工学的滋养下盛开。心愿树上也挂满了新生们的美好祝愿和未来展望。卡片在风中摇摆,仿佛张开了理想的翅膀。同时,每位新生都获得了系科精心为他们准备的礼品。


 少年素有凌云志,且看今朝谱华章 。列车已正式启航,2022级工学学子们怀揣着梦想如期而至,在南师中北工学系踏上了人生的新征程。愿我系2022级新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够谱写出不负青春的人生华章!




  • 更新时间

    2022年09月07日

  • 阅读量

  • 供稿

    工学系新媒体中心

  • 文字

    周文杰、曹越

  • 图片

    朱荣昊、杨璇、孙浩然、王浩

  • 编审

    邱悦、申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