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团建 > 学生活动
网络安全宣传周||工学系积极组织开展“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活动

为了切实提高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加强校园网络文明宣传教育,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工学系于2022年9月6日至9月11日在线上组织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共同打造的一堂网络安全公开课。

此次公开课主讲人为刘明竹和刘国权。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首先,刘明竹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并带领同学们一齐探讨了诈骗的方式与应对方法。而后,他向大家介绍了诈骗的高发类型,比如:刷单返利类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客服类诈骗……并结合身边案例,让同学们了解了每种诈骗所对应的防范举措,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同学们的网络安全知识。接着,他介绍了国家的反诈中心APP反诈专用号码96110、12381,让同学们牢记于心。最后,刘国权以大学生的角度给同学们分析了校园高发的网路诈骗案件类型,并给出了合理的建议。大家专心听讲,认真记录,并表示自己会细心识别并积极防范。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也有利于同学们加强自己的防诈骗意识。同时,保障了师生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筑起了网络安全防护墙。希望网络安全能够深植每一位工学学子的心中



  • 更新时间

    2022年09月10日

  • 阅读量

  • 供稿

    工学系新媒体中心

  • 文字

    卿婷

  • 图片

    工学系、网络

  • 编审

    邱悦、申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