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团建 > 学生活动
我系积极组织开展心理委员叙事心理培训线上讲座

为了更好地向同学们宣传普及心理的有关知识,关心、理解有心理困扰的同学,共同创建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工学系心理气象站于202297日组织工学系全体心理委员观看由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组织的线上心理委员能力培训直播。

此次线上讲座由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徐艳平老师主讲,主题是你的故事,深入我心。该讲座主要通过日常生活中的事例来帮助大家更有效地理解了交流与畅笑在心理健康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强调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提升一个人的人际交往能力可以很大程度提升个人的心理免疫力,同时积极号召同学们关爱自己,了解自我,接纳自己。

通过此次直播讲座,各位心理委员了解并熟悉了心理辅导的一般理论和操作技能,理解并掌握了一些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和应对措施,意识到自觉开展同学间心理辅导工作,观察并及时报告同学中存在的异常心理现象的重要性,更好地协助学校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



  • 更新时间

    2022年09月08日

  • 阅读量

  • 供稿

    工学系心里气象站

  • 文字

    工学系心里气象站

  • 图片

    工学系心里气象站

  • 编审

    邱悦、申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