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工学系“中北大讲堂”系列活动之理工科类专业发展前景及就业能力讲座

为了拓展理工科学子们对专业发展前景以及对就业前景的了解,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由学工处主办、工学系承办的“中北大讲堂”系列活动之理工科类专业发展前景及就业能力讲座于2019年6月5日在丹阳一教329教室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由南京康尼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中辉先生主讲,讲座汇聚了大批工学系、信息系理工科类专业的同学。学工处副处长、团委书记薛晶晶老师致欢迎词。


张助理向我们简要介绍了康尼公司,再从“国家富强依赖先进制造业”、“理工科就业前景”和“大学生应具备的能力”几个方面为我们详细讲解。张助理说,在工业4.0先进制造业背景下,本科理工类专业就业情况较好,但就业能力需要同新时代新要求相结合,要着重培养创新创业能力。他从——知识、机动、技能、特质、自我概念五个方面重点论述未来新兴产业和新经济需要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具备国际竞争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他鼓励同学们应努力成为新工科人才,具备“学科交叉融合”的能力,不仅要在技能上表现优秀,还要懂得经济、社会和管理知识,兼具良好的人文素养。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更清楚认识了自己专业的就业前景,以及作为理工科大学生应该具备的能力。工学系李超主任在总结时提到,今后也会积极组织这样的讲座,以拓展同学们的视野!

工学系供稿



  • 更新时间

    2019年06月05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