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北学子在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2019年7月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决赛在浙江宁波落下帷幕。本届赛事共吸引来自全国420所高校的599支代表队,共计4093选手参加团体竞赛和个人竞赛,参赛学生数首次突破四千人,为历次大赛之最。

    本届赛事中,我院代表队努力拼搏,锐意进取,获机械类团体全国三等奖。其中工学系邹缤瑶同学获机械类个人尺规绘图全国一等奖,董宏伟同学获机械类计算机三维建模全国一等奖,胡甜甜、高小茜、董宏伟同学获机械类个人尺规绘图全国三等奖。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和支持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术科技竞赛,同时也非常注重学生科技竞赛梯队建设,不断吸纳新鲜力量充实学生科技团队。本学期,由南京师范大学陈玲老师为我院开设的兼具应用实践性与竞赛指导性的《构形创新设计与数字化建模技术》课程,提升了同学们构型设计、制图手绘、建模创新的能力,为后续选拔参赛队伍与竞赛辅导奠定了扎实基础。


    目前,我院已连续参加了两届该项赛事。赛前,学院通过激烈的院内竞赛,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暑期集训。考试周结束后,参赛选手们便开始了为期半月的强化训练。在南京师范大学老北校区,从早八点至晚十点,选手们每天都要进行一整套尺规和三维建模的训练。在日常训练中,南师大及中北自有教师共同指导,不辞辛苦,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尽管十分疲惫,但同学们仍能发扬刻苦奋斗的精神,主动克服困难,把每日的训练当成习惯。通过数次与南师大校学生共同进行的内部测试,帮助同学们认识到自身比赛技能的薄弱点,方便开展针对性的专项练习。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面向全国在校学生开展的团体性设计创意竞赛,旨在普及国际先进的成图技术,推广、掌握先进的设计理念。竞赛要求参赛学生具有扎实的产品设计能力,掌握先进的成图技术和设计思想与方法。我国现已连续举办十二届此项赛事,是国内高等理工科院校公认的规模较大、水平较高的工科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竞赛之一,被中国图学界认定为是图学研究、教育与实践的奥运会。


工学系 沈巍供稿



  • 更新时间

    2019年07月26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