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系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竞赛总决赛于8月22日至8月25日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行。据悉,参加本次总决赛的185所高校共391支队伍是由全国八个分(省)赛区510所高校2300多支队伍中选拔产生。我系学子获得华东赛区一等奖的两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总决赛并斩获佳绩,其中室外电磁组获得全国一等奖、无线节能组获得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本科自动化及相关专业学科领域的顶级赛事之一,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比赛过程包括理论设计、实际制作、整车调试、现场比赛等环节,要求学生组成团队协同合作,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初步体验一个工程性研究开发项目从设计到实现的全过程。

我院始终坚持科学育人、创新育人、实践育人,构建了大学生智能车模创新实践体系,建立了创新实践基地,有利于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的优秀资源竞相迸发,有利于推进教学改革的实践活动百花齐放。



  • 更新时间

    2019年08月27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