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学系就业指导讲座——大学生为尽快融入社会应该具备的能力

2020年5月26日下午六点,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工学系特邀南京师范大学高级工程师、南京合纵电力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尚金斗,为工学系大三全体同学,以及其他年级感兴趣的同学,就“如何尽快融入社会,大学四年应该做些什么”的主题,开展了就业指导讲座。尚总结合了近几年到合纵公司顶岗实习学员的经历与大家分享该如何实习,如何定位自己等大三学生马上要面临的就业问题,将就业形势与学生目前情况紧密结合,帮助学生解决问题,进一步落实本系疫情期间学生的思想工作。


尚总负责公司人事方面很多年,在与实习生打交道方面颇有经验。他在很多进入公司培训的实习生总结报告中发现大部分人刚来公司都是彷徨、不知所措的,甚至有学员因为一线辛苦的工作而产生了动摇,三个月的时间有人留下,有人离开。尚总总结了实习过程中需要做到的四个字:听、看、问、记。关键是记,记就是通过一天的实习,有什么心得体会,有什么收获把它记下来,最后不断的总结,在反思中不断发现自己的问题才能在下一次弥补。做到了这四点,就能在实习中坚持并收获更多,使大家迈入社会的第一步走向成功。

从学校毕业踏入社会后,大部分人都在一线做具体的工作,我们不要轻视这份工作。新入职人员要在企业中找到自己的定位,既是科学也是艺术。主要体现在以下三方面:1.把琐碎的事情做专业。2.把部门的事情做专业。3.把部门外的事情做专业。尚总说:“合纵公司用人理念是以人为本,品质是根,能以授职,敬业荣群。”人才是公司存在的基石,产品的质量是公司立足的根本,公司授予相应的的职位、给予相应的报酬和福利给有能力的学员,敬业向上才能融入这个光荣的群体。

尚总还介绍了合纵公司对入职人员的培养模式,选择大学毕业生的要求等,公司对年轻大学生的期望就是能在公司获得长远的发展,从工作中获得成就感和满足感,并把公司当做长期发展以至可以作为归宿的地方。公司会尽最大可能为大学生提供全面施展才干的舞台,尽最大能力提供大学生学习和自我学习的机会,使潜力能充分发挥,达到能力的极限。


讲座的最后,尚总与参加讲座的大三学子互动交流,回答了电气专业等学生关于今后就业的工作描述及就业后该具备哪些素质。只要大家充满创造力且务实认真,乐于奉献且坦诚正直,对人知感恩,对事知尽力,对物知珍惜,具有良好的自我学习、自我完善能力,就一定能成为公司所需要的人才。这次讲座解决了同学们许多的就业困惑,还有机会提出个人疑问,大家表示这次讲座让人受益匪浅。

这一场就业指导讲座,最让人深刻的是尚总通过身边的事例来告诉我们如何尽快融入社会,这些真实的事例会让我们更深刻的了解社会,帮助我们在未来更快融入社会。这次讲座工学系大三学子百分之百的参与度体现了大家对就业的重视,尚总得详细讲解让大家对就业也有了一个清晰的思路。我们不应该对现实渴求什么,而是要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认清自己的方向,以自信自强的形象迎接挑战。也很感谢尚总与我们分享宝贵经验,希望我们能与南京合纵电力实业有限公司继续保持亲密合作,更要感谢系科考虑到我们如今的就业心情,开了一场就业讲座便于我们端正心态,希望各位工学系大三学子继续前行,共创辉煌!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工学系宣传部



  • 更新时间

    2020年05月26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