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提高教师科研能力 推动系科科研工作 ——工学系举办跨学科科研讲座

        2020年6月17日下午1点,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工学系在理工B楼520会议室举办了题为《马格纳斯效应的轮轨式风力机关键技术预研究及后续原型机设计制作设想》的科研讲座。讲座由李超教授主讲,工学系机械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专业的全体教师,环境工程和生物技术专业的部分教师及部分参加省级大创项目的同学聆听了讲座,吴华仁教授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超教授从马格纳斯效应的轮轨式风力机研究想法的产生、风力机的研究背景和现有理论基础入手,讲解了马格纳斯效应的概念、水平轴风力机和垂直轴风力机的现状与优缺点,以及早期失败原因的规避条件。他还提出了要解决的关键技术:使转子叶片获得理想气动性能的方法;首次制造原型样机急需解决的5个问题;需要深入研究的机械、自动控制和流体力学气动性能等内容。

会上,机械、能动、电气专业的教师们从自身专业角度积极探讨了轮轨式风力机的相关问题,并提出了一些好的点子和想法,也提出了原型样机的加工、试验及场地等问题,通过充分的讨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原型样机的设计制作理清了思路。最后,李超教授做了讲座总结,同时约定了下次讲座的时间,将“马格纳斯效应的轮轨式风力机”课题作为工学系的多专业合作的重要课题来培养和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推动系科科研工作。

 

工学系

倪国林




  • 更新时间

    2020年06月18日

  • 阅读量

  • 供稿

    倪国林

  • 文字

    倪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