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学系全体党员教师观看影片——《为了和平》暨教师座谈会圆满落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工学系教师党支部于2020年12月9日13:15在理工B520会议室组织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全体教师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由教师党支部书记黄伯强同志介绍了观看此次视频的意义。本次观看的纪录片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回顾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生动展现了全中国人民的家国情怀。通过那些震撼的场面,让教师党员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感受中华民族的万众一心和英勇无畏。离家犹是少年身,归来已成报国躯。各位教师党员认真观影,在观影过程中,弥漫在他们身边的是严肃而又庄重的氛围。最后,各位教师党员发表了各自的想法。

黄伯强老师提到: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表现出的顽强不息的精神,坚定了我们应珍惜这个和平的时代。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为人师表的同时,更应该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黄红老师表示:战争年代,生活条件极差,但中国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了国家和人民,毫不畏惧、顽强拼搏的抗争精神捍卫了祖国领土的完整,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应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邱悦老师表示: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发扬了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他们用宝贵的生命和顽强的毅力,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广大教师要把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与学生共情共鸣共振。

本次活动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引导我系教师党员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深切体会了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激发了教师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使他们能够落实自己的奋斗目标,保持初心,矢志前行。同时,让教师党员肩负起育人的重担,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书写教师职业人生篇章,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祝各位教师党员能够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愿工学系的未来更加明亮多彩。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工学系党总支

2020年12月9日




  • 更新时间

    2020年12月09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