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职’通军营,献身国防”征兵入伍宣讲会在我系圆满举办

为贯彻落实国家征兵政策,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应征入伍,工学系于2022年6月2日18:00在一教229开展了征兵入伍宣讲会。参加此次宣讲会的有工学系党总支副书记邱悦老师、学工处彭亮亮老师、系科辅导员老师以及我系2019级生物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眼视光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转本)三个专业的学生,由辅导员陈沛婕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前,彭亮亮老师播放了有关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宣传片。而后,退役复学学生代表赵磊、董晨两位同学分享了在军营的经历,详细叙述了自己从刚入军营到最后退伍复学的过程,带领同学们“沉浸式”体验了军营生活。同时,他们就“为什么要当兵”、国防建设的需要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意义,呼吁我系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提升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秦野同学从报名应征流程、体检政审要求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征兵入伍的宣传政策,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本次宣讲会的顺利召开,向同学们准确、及时地传递了征兵政策信息,扎实推进了2022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激发了大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强化了学生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工学学子们都能携笔从戎,文能提笔具彗行;铸梦军旅,武能持枪戍家园!



  • 更新时间

    2022年06月05日

  • 阅读量

  • 供稿

    工学系新媒体中心

  • 文字

    吴计宇、曹越

  • 图片

    工学系新媒体中心

  • 编审

    邱悦、申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