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喜报||我系学子在2022年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再获佳绩

2022年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于727日至730日在南京举行,本届大赛有全省68所学校854支队伍参赛。经工学系和信息系培训考核,我院最终推选6支队伍参赛。其中,我系学子孙莹莹、刘文静组成的团队在刘飞宇和虞新军老师指导获得江苏省二等奖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National Undergraduate Electronics Design Contest)是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竞赛的特点是与高等学校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密切结合,以推动其课程教学、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工作,鼓励学生提高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的能力、独立工作的能力及实验技能(制作、调试)。

据悉,此次竞赛本科组共设置7道赛题,覆盖电力电子、四旋翼飞行器、自动控制、无线通信、信号处理等内容,要求学生在四天三晚的时间内,完成选题分析、方案设计、制作调试、报告撰写等内容,考验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工学系和信息系高度重视该项竞赛,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于今年5月启动系科竞赛组织筹备工作,系科面向相关专业学生进行了多次宣传发动,共有近30名学生踊跃报名,系科教师对参赛学生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精心指导。

在本次大赛中,各参赛学生充分展现了踏实努力的优良学风、勇于创新的科研精神和专业实践能力,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拼搏进取的青春风采



  • 更新时间

    2022年08月05日

  • 阅读量

  • 供稿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

  • 文字

    刘飞宇

  • 图片

    刘飞宇

  • 编审

    邱悦、申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