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术大讲堂||工学院顺利举办《双碳目标下的能源现状与发展》学术讲座

2022年12月14日15时,工学院通过线上的形式举办了《双碳目标下的能源现状与发展》学术讲座。讲座的主讲人是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Elsevier全球高被引学者卫志农老师。此次讲座由工学院秦红益副院长主持,2020级、2021级、202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积极参加。

卫志农老师首先通过能源消费结构不合理和能源供需时空分布不匹配等角度引导同学们发现问题。卫志农老师指出,寻找碳减排新途径,寻求更具韧性、包容性和可持续性的能源生产与消费方式,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基于人工智能技术、虚拟电厂、电力-交通耦合等相关主题的讲解,卫志农老师告诉我们在全球“碳达峰碳中和”共识的影响下,传统能源行业需要进行科学定位,可再生能源行业“热”背后也需要“冷”思考,实现低碳能源转型和重构现代能源体系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保证。此外,新能源技术将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动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绿色复苏”的必然选择。

本次学术讲座的顺利举办加深了我院学生对中国能源结构和新能源技术的发展情况的理解,希望我院同学们能继续脚踏实地,学好自身专业知识,为国家发展贡献新时代青年力量!



  • 更新时间

    2022年12月15日

  • 阅读量

  • 供稿

    工学院新媒体中心

  • 文字

    吴思凡

  • 图片

    工学院新媒体中心

  • 编审

    邱悦、秦红益、申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