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3年度第六届中北学院机械制图大赛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参赛选手选拔赛圆满收官

2023年3月29日,由工学院主办的第六届中北学院机械制图大赛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参赛选手选拔赛顺利举行并圆满收官,共百余人报名参赛,参赛学生涉及机械工程、电气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环境工程、物联网工程、光电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电子信息等专业。共评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8名,三等奖25名,优秀奖若干。

本次大赛分为“数字化建模组”和“尺规绘图组”两大赛道,试题内容主要包括:绘制工程图、构型设计和三维建模。该比赛重点考评学生的作图技能水平和构型设计能力,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动手与创新能力,以赛促学,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并为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选拔参赛队员。比赛期间两大赛道的学生分别在计算机和传统的绘图纸上用不同的“笔”争分夺秒进行脑力的较量、能力的比拼。

由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和全国大学生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工学院已连续五年组队参赛,连续四年斩获团体二、三等奖,历年的参赛学子也是收获颇丰。今年我院师生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充分的准备、更周密的安排踊跃参与该赛事,并进一步促进现代成图技术与机械工程教育理念的深度融合,形成理论教学-实践环节-大赛等多课程多渠道共融的交叉培养机制。



  • 更新时间

    2023年04月20日

  • 阅读量

  • 供稿

    机械工程教研室

  • 文字

    薛雪

  • 图片

    薛雪

  • 编审

    邱悦、秦红益、申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