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4年寒假“用心用情家访、同心同向育人”辅导员家访活动顺利开展

为弘扬“立德树人”的教育精神,帮助辅导员深入学生生活、学生家庭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发挥家庭教育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形成教育合力,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工学院于2024年寒假期间组织开展了“用心用情家访、同心同向育人”辅导员家访活动。

在家访过程中,辅导员带着满满的关爱和责任心,走入了学生们的家庭。他们与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生活习惯、假期安排等情况,并如实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思想、学习等情况。

此次家访活动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和心理等方面遇到困难的学生。在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不仅耐心倾听学生和家长的心声,还为他们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辅导员详细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并表示将积极争取相关资助政策,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对于学业方面遇到困难的学生,辅导员则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的学习计划,帮助他们找回自信;对于心理方面遇到困难的学生,辅导员则了解学生在家状态,有针对性地给予建议和帮助。

本次家访活动,为辅导员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等方面提供了平台,为进一步做好有关思想政治教育、精准资助和帮扶工作奠定了基础,增进了学校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的联系,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的教育合力,促进了学生全面成长和发展,同时也促进了和谐校园、和谐社会的建设。



  • 更新时间

    2024年02月26日

  • 阅读量

  • 供稿

    工学院

  • 文字

    陈沛婕

  • 图片

    工学院

  • 编审

    邱悦、申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