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工学院赴盐城工学院调研交流

为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推进专业发展及产教融合,工学院于本学期着力对周边院校开展调研。3月5日,由工学院机电与能源系主任楼飞带队,一行5人组成调研团队,深入盐城工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车辆工程学院,分别就机电与能源系各专业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优化”、“专业建设与办学特色”、“产教融合与服务地方”、“新兴专业建设或传统专业改造”四个方面开展调研交流。

在电气工程学院,调研团队与对方重点探讨了电气工程专业的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模式、学科竞赛培育等方面的问题。特别关注了新技术在电气工程领域的应用及其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并就如何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学生的实践与创新能力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机械工程学院,调研团队重点探讨了机械工程专业实践教学环节设置以及机械制造智能化方面的发展动态。通过交流,调研团队学习了盐城工学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的成功经验,为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教学质量和专业水平提供了思路。

在车辆工程学院,双方就能源与动力专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产教融合在车辆工程领域的具体实践教学项目以及考研升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专业建设与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与借鉴。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加深了盐城工学院与中北学院工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发展及产教融合方面的了解,也为双方未来的合作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培养更多适应行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 更新时间

    2024年03月07日

  • 阅读量

  • 供稿

    机电与能源系

  • 文字

    刘飞宇

  • 图片

    王海蓝

  • 编审

    邱悦、秦红益、申明月